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21124六SF:難信《無隱瞞》


灣區親戚家外望
      感恩節火雞吃了,小親戚生日的家宴也吃了。今天是day after,陽光普照(),還有半天就回港。及時看到剛更新的港報週日網頁。
     「刑事」肯定不會立案,但市民也不會相信,梁振英大宅的僭建《無隱瞞》,而主管部門無偏幫。政府誠信不保,施政難上加難。
      新政府上台五個月,唯打擊炒樓得分,但遠不足以彌補本身醜聞和中央干預形成的骨牌效應。

      長者月派2,200,我理論上相信應審查資產但用公務員的待遇來判斷上百萬長者每月應否多一千元,額外的開支肯定比避免濫發更大。納稅人得不償失。主管大官深知不可能認真審查,才講明會很寬鬆。若此又何必審查?當初真正應該做的是由1,100元分三、五年逐步增至2,200元。如今變成煩瑣哲學。
      我為了方便,每半年給母親一次家用。因此,她每逢年底和年中,存款就會多幾萬元,然後逐月遞減。這次為了2,200元,我除了改為逐月給母親「出糧」,也趕忙問代掌家用的妹妹,母親的戶口會否「爆煲」。好在母親自己沒錢,而我的經濟能力又不足以令她隨時可以爆煲。只要政策過關,母親肯定可以合法「加薪」一倍。但我當然不會因為母親少收一兩個月而去抗議反對資產審查的議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