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121108四陰:對港政策突出維護主權


      感冒未斷尾,肩痛卻離奇地減輕,要多看兩天才知道是否偶然。
      今晨上博轉載奧巴馬的選舉夜勝出演說,為歷史作見證。
      針對「港獨」的政策相信不遠了。胡錦濤今晨在中共十八大上論述港澳政策時,劈頭就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先於「繁榮穩定」,更寄望港人與全國人民「共享做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
      同屬換班,中共十八大與美國大選是兩個極端。後者只有賽果二中擇一的懸念,其餘幾乎完全透明。但前者開幕前,只有傳聞而沒有「事實」。連與會的中聯辦副主任也不知道換班後誰總管港澳政策。
      就前天上博的"A Storm of Unprecedented Ferocity",有法律內行人嘆為書生之見。以為中方只是從不同的法律出發點解釋《基本法》純屬一廂情願。實情是無視法律尊嚴,只管黨的利益。此說無論是否成立,已充分說明中方和香港法界水溝油,暴風雨恐怕不遠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