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121122四SF感恩節:CPU ~ West Wing


      今天是美國僅次於聖誕的大節「Thanksgiving」(感恩節)早上,灣區再度好天。接著這四十八小時,是家庭大餐(相當於華人團年)和美國傳統的掃貨節。舉家外出前,就港友人日前來郵講幾句。
      老董任命的CPU在曾蔭權時代投閒置散,捱到梁振英當權終於「苦盡甘來」,總攬心戰和vet公職兩大權力。輿論喻為中宣部兼組織部。
      毛澤東搞革命時說,中共打天下有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今天用來治港,vet公職以收攬朋友也就是統一戰線,而武鬥改為文鬥也就是心戰。換言之,CPU新增這兩大職權,正是遵循中共的成功經驗。餘下黨的建設當然也盡在不言中。國教、各種粉紅組織、交流活動相信都是在這方面作出配合。
      但梁式CPU還使人想起早期的荷里活電視劇《West Wing》(港譯:白宮群英)。白宮西翼的幾十個職員是總統當選的功臣,入住白宮後的近侍,由總統直接任命,基本上不經國會審批,直接代表總統發施號令,其行動往往較龐大的內閣部門更迅速、直接。
      心戰和政府人事的安排就經常在《West Wing》裡出現。但West Wing人在普選中身經百戰,梁式CPU雖然鬥心強,但可能根本不信普選。港人近年急劇激化。由此CPU來打心戰,只會把民情推向爆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