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121115四SF陰:胡保晚節,習觀其行

      遠離港一周,家庭團聚,輕鬆得很。此處幾無日不晴,今午初見陰天,特以為記。
      昨才想通,港報清晨五點上網,亦即此間下午一點。但此時很少在住處,我也沒有買當地的數據卡,通常留待晚上才來補課。
      昨晚飯後,實時看到港台簡報的七常委名單。沒想到真正得分的是胡,被指裸退逼退其他老人。十年來,胡予人最深的印象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至於是穩還是惰、怕,至今說不準。這次總算留點晚節。
      習昨登台獲好評恐怕只是輿論蜜月,要經過一次大事方知人心。住處的Wi-Fi router設在地牢,在G/F看不到視頻,習的演說只翻了文本,嗅不出重大的氣息。但在中華文化裡,有時候低調好辦事,高調反而見光死。現在到明年三月兩會算是新舊班子的交接期,且觀其行。
      輿論對薄熙來案如何影響七常委的人選有很多解釋,特別是王岐山為何掌中紀委、團派的李源潮和汪洋落選。我不太懂,興趣也不大,但較關心劉雲山會否管香港。近年對港的干預還不夠嗎?不怕說,「港獨」就是中共搞出來的。由保守派來管,只會更刺激這些年輕人。現實點說,想習退回去大概不可能,今後不那樣粗暴就算有進。
      七常委裡,有人很早就與港有淵源,希望他能發揮點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