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120821二晴:司法太「公正」誰信


      講了幾天保釣,今天扯別的。我對小事比大事更有興趣。  
      谷開來以蓄意殺人被判死緩後,當庭讚司法「公正」。行為若與人性相距太遠,很難相信是真心。說「謝謝法庭寬大」還近磅些。
      香港一位以內地前法官身份獲傳媒青睞的老學者月前就某案的評論就悖乎常理(案情不記得了),這次又說判得太重。你可以反對死刑,但大陸慣了殺人填命,現在因為是權貴和苦主的英方反對判死,才判死緩,留下減刑的後著。若判有期,對其他命案怎樣交代?

      導致南非槍殺34名工人的鉑礦Lonmin原來是英資。換了在非洲成為矛頭的中資,輿論豈會這樣快收口。

      近年的專制國家,緬甸值得一讚。放映3D版《鐵達尼》若只是small step,廢除48年的新聞審查當係quantum jump。
      開放當然不會一蹴即就。《保留電影審檢 仍禁民辦日報》,走著瞧吧。

      落後地區一旦暴發,貧富必定懸殊,令女「性」淪為貨物。中國幾乎每天都有新聞。山西省山陰縣請比堅尼女郎陪「奶牛選美」(),名副其實掛牛頭賣人肉。香港鄰近的佛山以過萬港幣月薪請女救生員,原來要穿比堅尼。可信男士會爭相落池,但頻頻呼救。遼寧省的葫蘆島則請1,085名比堅尼美女巡遊來創紀錄博見報。
      當然,香港也有美國便服品牌請健碩裸男來幫忙開張,令一眾女客大為失儀。相信鴨店又有一番熱鬧。

      談到健碩裸男,最近的一個沐浴露廣告令我毛管棟。男模邊擦身邊叫「爽啊!」本來很貼題。問題是身軀成人,樣貌、動作「弱智」。硬憋的高腔更與40寸的胸肌顯得性錯置。廣告潮流興?

      MP這兩天的標題一得一失:《十八大臨近 京漢捅殺6人 見腸不見報 》起得好;但《李娜:新教練勝丈夫》就離譜。網球阿姐講的是球場,但標題令人想到情場。

      MP《德記者揭黑被圍 外交部特警解救》。地點是河南省焦作化工廠。「德」若換成「港」,港澳辦準備好了嗎?

     台灣李宗瑞據說迷姦60女藝人,令香港的陳冠希顯得小兒科。大陸這類人相信更勁百倍,而且絕對是黨國機密。

      我相信當了32年總統的烏茲別克總統Karimov利用棲身歌壇、時裝界的長女Gulnara Karimova洗錢、拉攏西方。但真的「活烹異己」?
     就這段新聞,我真正有興趣的是俄文裡男女姓氏的寫法。男姓尾音常見的v中譯「夫」; 家中女姓則在v之後加個「a」,尾音中譯「娃」。男「夫」女「娃」誠為最佳中譯。
      「同志」或可仿效。拋開生理性別,擔當女性角色的稱「夫」,擔當男性角色的稱「娃」。

     100加元新鈔上原來的亞裔造型,最後因為有色人種只佔人口16%而被白人形象取代。亞裔不滿「歧視」。
     我作為外人,同意港報上的留言:人口不到16% 而想當大鈔上的英雄,有道理?除非講錢,大鈔上的英雄形象像廣告位置那樣公開競投。華人有全球第一的外匯儲備撐腰,必勝。

      這次英超開鑼,焦點是一個人。阿仙奴失「魂/尹」幸保不失;但曼聯得「魂/尹」反而落筆打三更。尹佩斯壓力大,曼聯更大。阿仙奴大將凋零,回落正常,壓力最小。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阿仙奴首場不失分也不太奇怪啊,新特蘭畢竟不是強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