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240327三午後雲24°C 74%:富人顧老也叫苦?

    不堪照顧弱病家人壓力而尋短見的,通常是基層人士。這次一對老夫婦的悲劇卻見於按理有經濟能力請人分擔照顧的豪宅,說明無論制度、經濟條件多好,世事也總有例外。
    博主恰巧也聽到一個類似的困擾:外地有境況很好的家庭,下一代長期照顧九十開外的失智長者後,自己也要入院大修。
    *巴基斯坦西北部再見自殺式炸彈,5名在當地從事基建的中國勞務人員遇難。
    施襲者可信是當地爭取獨立的俾路支解放軍(BLA),刻意針對中國人,不滿中方幫巴基斯坦開發當地。記憶中是近年第3宗,每宗都帶走幾個中國人。
    巴方作為中國的鐵盟,每次事後都信誓旦旦要對施襲者繩之以法。但該國的管治眾所周知。幾乎所有總統下台後都被起訴定罪,記憶中有兩個被判死刑處決。軍人裡也有部族、宗派之分。相信他們能保護好中國平民,只怕過於樂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