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240317日夜24°C 85%:鐵拳之後...

    復活節北上開心注意:地溝油十幾年後有新招,用極廉價料預製菜,例如梅菜扣肉(見ST市民北上消費慎防「黑心」預製菜)。
    赴日賞櫻注意:有喜有憂。喜的是北陸新幹線由金澤延伸到敦賀;憂的是近日有鏈球菌感染導致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STSS),致死率可達30%。 
    *7.1立會暴動12被告囚54月至82月:2019年的大案差不多了吧?犯事判刑在所難免,否則無以法治。但人心落定後,是否早日轉進reconcile階段?
    19年的狂暴是社會心態極度扭曲下造成的。但大批人失卻常理通常只見於特殊的時空,在98%的正常環境下不會發生。長遠來說,正所謂“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和解才可望根治極度歪曲的心態。當然,要輔以教育、就業...等措施。
    這裡講的不是針對獄中人個別感化,這看報道已見成效,而是重建整個社會的氣氛。
    *我不是天主教徒,或會誤解,但的確感到有點微妙:若有人向神父告解時,提到可能違反國安法、23條的想法、行動,神父是否有責任“見疑即報/Spot and Report”,否則可能面對法律責任?港法與宗教職責的千年守則如何reconcile?
    *韓醫抗府持續升級,教授集體辭職。僵局至今已2-3周,但未聞有大量病人失救。是韓國病人百毒不侵還是消息被壓住?
    *在位已25年的俄統篤定再幹6年。任滿也還不到80,美國人羨煞。
    俄這次大選,唯一待定的是:當選者得票有多高,95%還是97?
    俄人性烈。反對派對抗大選兼為在監禁中死亡的領袖還以顏色,近日與烏軍聯手攻打與烏接壤的俄邊城。在當地造成一些傷亡。但據說己方的損失更大。
    至於放無人機襲克宮,tv game而已。
    *俄攻烏和以報復哈的新聞,似乎輪流上演。會否是烏方和哈方出擊時,刻意與另一方錯開時間,確保己方在西方獲得最大的關注?
    *其實係人都估,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準備由10/11歲的愛女金主愛接班。今日終於多少獲得證實:首見朝媒用「們」的多數來並列這對父女,並稱為「偉大的嚮導者」。且看何時正式上位?但金小妹年紀尚輕,會否在身旁安排一位「攝政/首輔」,例如父親的胞妹即姨母金與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父親的妹妹是姑姑。但姑丈張成澤之事才過了十年多一點,金正恩何必重蹈覆轍?

匿名 提到...

有 一次 喺某連鎖茶餐廳食梅菜扣肉飯 有送貨 員托住兩箱入嚟 我望下個箱 上面寫梅菜扣肉 我望下我 嗰碟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