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211223四晚20°C 81%:迎聖誕

聖誕氣氛已醞釀了一個月,仲有兩日就收爐。一週後的元旦只是聖誕後的過場。加上只放一日假,無法放開來玩。過後約要再等一個月才過年。

聖誕一週後元旦,再過大約一個月過年,呢個時序年年差唔多。

古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但我每逢佳節倍傷感。佳節前奏長,但實際的歡聚短暫,以致臨近過節,憂於節後的反高潮更多於迎節的歡欣。

今午特地去逛節日氣氛夠濃的海港城。遊人唔少,但未至於擠迫。海港城地皮長,神龍見首不見尾。上下兩層左右每邊由頭行到尾,頭尾合共4次,加埋恐怕接近一萬步,夠一日既運動量。

而且雖然落成已大半個世紀,但相當user-friendly。一般商場地皮細,十層八層合計不一定細過海港城,但每層圍繞中庭行一個圈只需一分鐘,要用好多時間離上落escalator。

此外也有兩三個地皮大的商場,但位置較偏。

明晚平安夜。以往沒有平安夜湊熱鬧的習慣。但年歲漸長,不敢確保明年此時仍然有機會遊街,或應把握機會。又或者去教堂,為過去一年感恩。如今即使洗碗…也覺得珍惜。因為知道,終有一日,自己連碗都洗唔到。到時就知,有能力洗碗,本身已經係福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了照顧不習慣夜睡的信眾,近年不少教堂都會在 晚上 8~9 點左右額外舉行 「提前子夜彌撒」,詳情可見公教報的資料:

https://kkp.org.hk/node/24125

J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