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210904六晚29°C 82%:天有不測風雲

殘奧近尾聲,港隊今終得銀,明更望金。Good sleep and good luck.

δ海嘯還未完,英報《Sun》引述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免疫學家稱,現有的δ、β、γ等變種會混種成更厲害的病毒,明年面世成為Covid-22。你信的話,明年疫情更傑,唔使念去旅行,繼續WFH或踎躉,等打第3、4針啦!

這邊箱香港努力藉國安爲社運結案;那邊箱大灣區陸續公布吸引港青的身份、就業、房屋…安排。確證政策係藉珠三角的廣大天地,吸納下一代的港人。

上面的活動空間少說也比留港大好幾倍。但人在上面,就要遵重上面的法律和價值觀,長遠趨向一同。

西人話,大棒x胡蘿蔔;粵語話,有辣有唔辣,厲害啊,我的國!


WhatsApp傍晚說,有海外友人抱恙。Google發覺此病比較罕見。生活上或要很小心,但非不可控制。我多了個禱告的理由。

周前,友人在WhatsApp說,一位共同的朋友「月初走了」!我一時間唔知點回應,只能問「點解?」這是我同班最耐的一位同學。雖然一周只見幾個鐘,但頭尾十幾年。而且,這位同學爲人樂天,講得笑,係班上的開心果。篤信宗教,有時候聽他講在教友間幫手。

剛接噩訊時,以爲是突發病,原來係「意外」。報訊的同學爲存他人的私隱,未進一步說,我也不問。當然,都市有陷阱,自己會大意,意外也常見。我年前入夜在巴士上睡着,停站時飛出座位,撞爆額角,要去急症室聯針。撞歪些可能就盲咗。

前年更入院,臥床逾月,唔准落床,床頭不能高過30度。原因係在戶外落樓梯時趕車,踩空飛出,背脊落地撞到梯級的尖角,塌了一塊腰椎。臥牀逾月復原良好,但老人流失的肌肉生唔番。加上仰臥難刷牙,爛咗幾隻牙,花費大,整到而家。還影響到腸胃,至今不暢。

但疫情下未見同窗一年,就已永別,仍難以釋懷。

只能說感謝神告訴我,人生無常,每天都要盡人事,但成事在天。明天如果要我走,那就be it。到時我希望捐出這個臭皮囊。至於最後那一程,除了直系的家人,其他親友心領,大家如常過吧。

我希望能上天,到時爲大家禱告。

講到此,想起前年臥牀時,同房的病友。朝早係戶外開工,由平台跌落地面。我傷腰椎,要戴「龜殼」;他傷頸椎,要戴頸箍。同病相憐,他不時嗌過來鼓勵我,「一定好番既!」我當然也鼓勵他。不知道這位病友現在怎麼了。

God bless you 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