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210626六晚29°C 86%:奇妙的巧合

終日陰雨,散步代晨運。幸得友人幫忙,做了重要的家事。

美國白警跪死黑漢案判22年半,算是輕的。但撇開案情穿越到百多年前的歐陸,白警的姓氏是法國開創(大國)沙文主義的Chauvin(~1780-),黑人死者則與奧地利心理學祖師Freud弗洛伊德(1856-1939)同姓。

Nicholas Chauvin可能是虛構的人物,白警不會是他的後裔,但對付黑漢的暴力又的確好沙文。

黑人苦主的姓可能是祖上在美爲奴時,主人取的。但美國奴隸制時代應該很少德裔。


第一次聽聞美國十幾層高的住宅冧樓。美國大如中國,人均面積是中國4倍多。大多數人住兩三千呎的獨立屋,唔鍾意高樓。只有幾個大城市的downtown才有十幾層的住宅,通常比較貴。

這次Miami過百單位的12層apartment bldg原來近海,住客多數有點地位。但Miami作爲美國南端的熱帶天堂,不少居民是拉美寓公。至今將近150人失蹤,前景不樂觀。

偷工減料?日久失修?不會有內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