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210606日晚29°C 81%:任重而道遠

論疫情,港的驚嚇是一家3口變種+無源頭。但好在仍屬英倫版,未至於更厲害的印度版。第五波的機率我估<20%。

廣州放緩,以內地的強制力,一周後應可壓下。

印度也繼續放緩,但變種厲害、人多、環境雜,隨時反覆。

去年的抗疫英雄台灣搞咗成個月都壓唔低,日日三五百、死幾十人。搞乜鬼?獲日、美捐贈疫苗是好事,但相對2,300萬人口仍屬too little too late.

英國受累印度變種,押後鬆綁。

我估下一個受印度僑民影響的地區係非洲。

美國最近再次炒熱武漢「製毒」意外洩漏說,似乎源自挪威+英國學者的一篇論文,認爲:去年年初起全球肆虐的這種病毒,就其形態看(大概係指病毒的外形,尤其是球體表面衆多的突觸tentacle),不太可能是天然生成,更似係人造,經人手插在病毒上。人造病毒的原因:藉此研究對自然界尤其是人類的影響。

但人受自製的病毒感染,則並非想製造疫情,而是在試驗過程中無意間洩漏。傳聞19年11月還未有社會人士感染前,武漢有關的實驗室就有幾位科研人員因此染病求醫。但傳聞沒有說,這些第一批受害人是否都已康復。

接着美媒報道,世衛赴華調查的專家組有核心成員長年受惠於與中國有關的研究經費資助,暗示有在位者為此暗中cover up。美國官方的防疫司令Fauci醫生也被拉落水。

客觀上,與去年Trump的大炮式accusation相比,這次的說法講得似層層,需要down to earth、非政治語言的舉證來反擊。但中方有本身的思維方式,照例駁斥西方的說法無中生有、政治操作,未見用科學爲本的證據和數據來反證。

說服內地人和發展中國家容易,爭取發達地區的人難。習近平最近說要使中國爲世人喜愛,任重而道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