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210603四午33°C 64%: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本港近日有幾位頭條人物。

1.曾姓中年女教師成爲在最短時間內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峯的女性。計時方法是從珠峯5000多米的大本營出發算起。

2.前年反修例示威的「爆眼」女被指獲多方協助,作大傷勢屈警,去年9月飛往台灣,未再在港現身。

3.有港男在台「開工」期間被捕,職業據說係做「鴨」。

1.自然是港人的驕傲。但由此令人想起,運動方面,港男認真執輸。至今能逼入國際頭幾名既港人都係女生。20幾年前李麗珊帶頭,接著係李慧詩,然後係而家既何詩蓓,同埋日前既Miss曹。期間仲有的劍擊女將攞過奧運金、銀牌。但男生最叻似乎都係國際賽頭幾名入圍。

同樣反映社會現實的是,李麗珊風帆稱霸,因為離島出身,從細玩水。車后李慧詩出身公屋「牛下」。兩李都係基層。但泳后何詩蓓的對手主要係歐美澳白人,除了天賦、勤力,要接受科學、昂貴、長年的培訓,身家也要有番咁上下。

何女係愛爾蘭與華人混血,但正宗港女,出身中上,有天賦和意志,特登去美國入讀運動成績昭著的U. of Michigan at Ann Arbor,有望為香港在奧運和世界錦標賽奪得首面獎牌。何女名Siobhán,正牌愛爾蘭,日前煲劇先知讀作chervon,聽來仲以為法文。

李慧詩、何詩蓓都係我既favorite,祝兩人好運。阿姐怕應該係最後一次出奧運,希望她以後能為香港培養多的後進。

寫到這裡想起,何詩蓓應該唔係中國籍。如果好彩攞到金牌,奧運奏義勇軍進行曲,都幾有趣。而家運動員代表香港出賽,不一定要中國籍。但國安法全面貫徹後,會否也要精英運動員入籍?到時的非中國籍運動員會點揀?

3.也是港人的驕傲。社會進步,職業不分高低、性別、種族、宗教、意識形態…。更重要的是,man and woman are equal,需要同等。從前的社會只有女性為男性服務,現在才合理,兩種性別的服務員應獲得同樣的尊重。今後LGBT都需要有各自的服務專才。

有港男去台灣開工,說明港男開明,有能力、質素。應獲平機會嘉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包括種族之間的體能差異,確實女性之間比男性更為平等。這不光是港男的問題,整個東亞也有同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