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210601二雨24°C 92%:厲害啊,我的國

清晨微雨,在户外走了幾分鐘,未能晨運。

昨飛gym。斷食進入第二日,怕來回奔波、不夠體力做運動。在家伸展充數。

今繼續斷食,打算明天恢復進食去gym。

平生初次斷食,過去三天飲水、檸汁、蜜糖水,食生果。昨今有點餓,但未至於難頂。學人斷食是因爲消化不太好,食慾小,循環也不太暢通。懷疑是前年入院bound to bed將近個半月,五體不勤的後遺症。

但斷食後至少證實,《聖經》話齋,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三天下來,並不覺得虛弱,日間照樣睇書睇劇打電腦,下午坐地做伸展,不覺得比上gym時差。

當局谷針升級。社交自由度∝打針,本來有理也有效,但只適用於擔心副作用或唔爹唔吊既人。但我估,而家的人唔肯打,多數係出於不合作運動,軟硬都唔食。除非舒緩政治氣氛,但又不可能。

學生、文藝人、社工、記者…裏的反對者除咗照例鬧政府侵犯個人自由,相信還會用具體行動來抵制。

至於非自由派的大報也頭版頭鬧政府〈乜都禁 欺民太甚〉,那是出於民粹/populist。該報用反官僚來討好基層,歷來逢官必鬧。理念並非該報的cup of tea.

疫情方面,最恐怖的發展係:印度變種強化英倫和南非兩種變種,傳播強、發病快、無症狀。一個case就足以拖垮幾十萬人既社區。短短2-3個月,已經在全球印僑出沒的地區廣泛擴散。連好少印度人、嚴控出入境的中國南大門廣州都失守。今夏全球怕都係印度變種既世界。

用疫苗測試印度變種發現,連功效最強的BNT,效力都大打折扣,其他就更不用說。若此,第二代疫苗開打前,全球都被印度變種裹挾。甚至不排除,印度變種再溝第三種變種…,就像電腦病毒,沒完沒了。

疫苗的好消息是:德國專家找到AZ與血栓的關係。理由是:AZ作用於細胞核,由此增加血栓的風險。其他疫苗作用於細胞質。希望AZ儘快改變這個作用機制。

今天看MP有關廣州封區的報道,初次了解內地抗疫的效能,世上幾乎冇地區學得到。常言叫強制力,近似軍管;學術叫做totalitarianism.

1. 廣州居民不得出城;

2. 荔灣區封閉有關的街道、居民不出戶,日用品由街道組織派發。

3.廣州、深圳和佛山機場取消逾900航班。

不用說,所有措施背後都是黨一聲令下,人民義無反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