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180129一午雲11°C 71%:強國氣派

   1.方大旗下江西九江萍鋼實
業上周五爲1萬員工各派5萬年終獎金。5億現金堆成人般高x4米長x1米厚()。牆後橫額「衷心感謝方威主席對九鋼員工的深情厚愛」。
   2.火車上當着歸化國陪同人員的面,帶走港書店案事主。歸化國召華使無果,改由德、美出面。代持發達國護照的港人問一句:事主是否未歸還中國籍,人在內地時「依法」以公民論處?
   3. 北水是國家戰略?AD〈工/中/建(國銀)本月升逾千點領漲大市 北水湧入內銀料續強勢 大行最牛料恒指再升一成〉。你跟媽?
   4. 中國勘探船〈南極海底全覆蓋〉。還有強國未到過的地方
   
   與此同時,對岸〈外籍罪犯溫床 邦交國少難引渡〉。原來,隨着外籍勞工和遊客增加,去年1-10月外人犯案件數同比(大陸用詞)增近三成。
   過江龍當來自後進區,看準台人權大執法弱。惜油水少。想搵錢要去圖中的對岸。

   我憎hard-core政治,但關心背後的思想根源。
   AD說,過去兩周逾2千萬陸青喪玩日本的「佛系」電玩「旅𢘜㷍𥪯」(旅行青蛙,)。一反慣常的電玩,無戰略、輸贏、競爭,連主角青蛙也無法控制。
   寵蛙無須通知主人,可外出旅行4天。主人只能乾等其來聯絡,就像今天一些子女與父母的關係。
   日青的佛系思潮約有4年,最初不要愛情,覺得異性「茶煲」(《秋天的童話》裡的周潤發名言),現在演變成無事care,懶求懶博,冇就算。
   陸青學日青pear,中共當然反對,認爲邪勝正要靠好人作爲。但反過來怕也是因爲:富裕的新一代玩物自憐,黨與強國無以爲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勝正要靠好人作爲」,那即是好人永遠好心做壞事。港青聽到怕不會放過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