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180128日晨雲18°C 85%:One down. How many to go?

   爲免多開一篇,今天的政治頭條補在今晨的博文上。標題取自美式運動用語:
   釋法後不容自決,早知有人DQ。問題是,當局看似想「一勞永逸」。曾倡自決者入閘固不樂觀,現存的自決議員也可能被追溯。
   補選變DQ公投是小事。大事是新一代懷恨離心,種下台式禍根,從此變自然獨。 

   另:沒想到強國也開始頂唔順
   180202後補:國人接連在日本、斯里蘭卡、伊朗機場鼓噪,要使館出面善後。《人民日報》海外網前天評論指國民患「受迫害妄想症」,動輒覺得「歧視中國人」,要國家出面,自導自演《戰狼》。
   180201後補:〈德黑蘭機場數十年最大雪航班取消 華客高呼「中國」
   AD引述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參贊稱:〈華斥日機場唱國歌國民「激化矛盾」〉。
   沒想到強國會批評自己的愛國公民。就成田大雪國人滯留與警衝突(),我本來還想說,內地人出門,今後隨身除了錢、手機,要學電影《戰狼》帶備五星旗。
   強國人有錢的多,能講外文的不多,懂外情的怕就更少。在外若有氣,首先要搖旗,相當於美國人在外凡事就嗌”I am an American citizen.”掂親有罪;第二句是”I want to contact the US embassy.”美國會搵你政府算賬!
   但如今外交部怕也覺得,隨著國力逼近美國,自己人也像早期的ugly Americans:無處不到、無孔不入、知識不多、自恃強國、照搬自家標準、拒絕入鄉隨俗,動不動要使館執手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