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180122一晨17°C 89%:釣魚島原來早在甲午就已失去

   MP近年很多中國消息。今轉述《人民日報》微博說,日本佔釣魚島非始自1972年,由美國轉交,甚至不是按戰後翌年,中國被排除在外的《舊金山和約》,而是123年前,甲午戰事期間的1895年1月。
   《人民》說,1894年9月北洋艦隊大敗後,翌年1月14日戰事尚未了結,日本即決定納釣魚島為領土,繼於一周後決強佔。此時離《馬關條約》還有三個月!
   原來,日人「釣魚已百年,莫怪視為理所當然。中國長期積弱無暇兼顧,直到70年代中毛周還對日本說,先擱下爭議共同開發。近年方高調。如今發消息是想國人作最壞的打算?
   這令人想起甲午前不久的1879年3月,日人兼併琉球(現沖繩)。琉球當時來華求助於歷來的宗主,清廷懶理。
   日人南進準而狠,中國則唔care。失土能怪誰?
   What next?

   巧的是同日,中方藉MP中國版頭條炫富/強:〈5萬精兵配戰略步槍 每兵裝備值百萬〉
   報道說,解放軍仿照美軍Land Warrior,配備兼自動步槍和榴彈發射器的「戰略步槍」,可殺傷800米內目標,造價至少50萬元人民幣,加上熱像儀、光電系統、激光測距儀、定位系統和數據鏈通訊系統,每個兵的配備要上百萬。
   約有5萬人以此配備,包括陸軍13個集團軍的特戰旅、空中突擊旅及空軍空降旅。
   打算用來釣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