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180130二午雲11°C 79%:國人踏破天下 & IKEA轉進G2

   總算凍了。昨午後風夾微雨好陰濕!預料全週都如此
   謝上天!昨傍晚上車前方知跌鎖匙。逐一回去停留過的地方詢問。幸而最後一站拾得。還以爲要請人開鎖搞一晚。
   股市今接昨跌勢。瘋癲暫歇息?
   謝網友留言。港青恨的是權貴,才智用在我這種無權不貴的老人身上,可惜了吧?補選反DQ、倒這倒那...太多事可做!不過爲免被指煽動,我不敢叫加油。

   港情已補入昨博文,不贅。我更關心花花世界。
   國情:同胞無所不在。俄貝加爾湖奧利洪島營地大火,2死者都是中國女生。34住客裡,中、韓、俄分佔24、8、2。俄媒指區內華客急增,湖畔買地建屋;網上聯署阻中國人買地建省。4華客金邊乘篤篤車遇劫一重傷。
   世情:AD〈英加日土90後入屋搶bitcoin〉。有人唔識hack但又貪科技幣值錢,用槍逼人電腦過數。不如判入獄學電腦,出來後為弱勢做IT義工。講明再犯判DQ電腦籍。
   日前澳洲國慶,萬人抗議。原來此日紀念白人登陸取代原居民,與美獨立日的意義差天同地。與澳關係密切的OD今說,澳如今方有首名原住民外科醫生。難以置信!43歲的Kelvin Kong父是馬華醫生,母是原住民護士,兩姊亦醫生。
   要餓到發瘟先敢食:〈美研太空人糞變食物〉。
   RIP:以下是昨天寫的。瑞典〈IKEA創辦人以91歲離世 17歲靠零用錢起家 遺產料U$587億 兒子接班〉。
   Q:IKEA會否分家變質?3D打印普及後如何自處?
   IKEA是革命:以簡廉樸實清爽的中產品味征服世界,間接以北歐的minimalist避免世界走向拉美式的浮華。Ingvar Kamprad的勤儉本於北歐。
   原來:IKEA的I和K是他姓名的縮寫,E代表家族農場Elmtaryd,A來自家鄉的村莊Agunnaryd。
   去年8月全球有403分店,年營業383億歐元。產品目錄年印刷2億冊,閱讀率僅次於《聖經》。
  不過,此人政治很不正確:〈少時撐納粹〉,戰後仍跟瑞典極右聯繫,70年代「奴役」東德政治犯,避本國稅,「慈善基金全球最有錢但最孤寒」。進步的朋友快點連同猶太人鬥臭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