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180107日晨16°C 98%:「新官上任三把火」

   昨又估錯,《唐宮》續集是來真的。問題疑因16年底事主寓所失竊而暴露。但兩報留料到事主升官日來爆,不怕對手搶先,令靠獨家上位的記者落空?不會是有默契吧?其中已歸屬建制的一份更做特大,我還以爲打龍通。
原載《東方》
   至於爆料後的反應,媒體惡係「天職」,關鍵在建制也不幫。補選在即,大黨主席或要拉票。但政會之首也獲建制報引述,〈非公務員「空降」風險極高〉。真想她揮淚斬馬謖?有後備嗎?
   唯人大阿姐撐,或可說明中央Like。若此,反派更要對冧佢!
   至於報紙,今星期日,冇財經報和免費報,餘下的三大,一對死對頭猛攻,反而昨以頭版頭帶頭的一份收口,標題更有利事主。該報運作者迷英式法治,但老闆更愛中華。
   在中港關係上,普通法vs大陸法的矛盾剛好體現爲英式法治vs中華傳統不同的偏重。

   以下是A、B、C報今頭版頭的取態。括號裏是反映取態的標題用詞。A、B這對政治上各處一極的冤家,呢次同聲同氣:
   A「逢中必反」:12條〈有工程師資格 獨立屋僭建 辯稱「買時係咁」;知法犯法;與夫宅同改動;泛民、建制同斥;品格審查必問:有否事情令政府尷尬;女特曾稱先處理名人僭建;夫公司曾捲澳司長鉅貪案〉;評論版星期天休息,等明天開炮。
   B專咬「狗官」:10條〈僭建滿屋 履新即道歉;簽協議應知情;泛民建制齊轟;未及早「拆彈」自找麻煩;工程界「公職王」業務廣易利益衝突;女特責無旁貸;夫宅亦疑僭建〉;社評〈履新首日爆醜聞 港府威信剩多少〉。
   C愛死法律:5條(宣誓就任也算1條)〈道歉認警覺不足 買屋後沒改動〉;社評講朝鮮半島,擺明顧左右而言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