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180131三晨雨9°C 96%:教廷會否政變?

   5億安護士杯水車薪就想轉移DQ、僭建、一地兩檢的視線?
   轉向定回吐?〈港股兩連跌 昨挫>1%;恐慌指數飆 道指跌1.4%;AD專欄:2月份綁好安全帶〉。 
   國情真奧妙:人代是怎樣歸籍的?主席原來屬內蒙。
   英相訪華:雙邊「黃金」關係真金都冇咁真。末代港督枉作「小人」?
   想英相代出頭?英法駐華記者稱〈牆上桌下有監聽、伺服器資料夜傳滬...;外記協會變維權平台〉。
   狼來了:中銀ATM指靜脈認證。指紋會上傳架,等埋匯豐先啦!
   學女司長?兩反普浸大生向教職員致歉。
   中國急了:微軟與Google料將宣布量子電腦突破,5年內商業化。 
   政治好樣的:〈赴陸探獄中夫婿 女鬥士拒用台胞證登機被DQ
   和平獎good bet:伊朗女抗議外出須戴頭巾被捕。
   No kidding:〈俄戰機攔美偵察機 僅距1.5米〉。
   暴力創意:美7歲反叛童鎖手銬帶警局。

   教廷政變?天主教會慣反共。但這個南美教宗或有解放神學底,在歷任裏最左,也最得民心。我一直懷疑,右派會反彈。
   港老主教爲內地教會赴梵蒂岡面聖陳情後,教廷高聲說,教宗對華明察秋毫,被解釋爲暗批老主教。但高調澄清反暗示,教廷有人不滿對華「綏靖」(流亡美國的右派在大眾公教報罵教宗語。此人曾獲小布殊禮遇,但似非天主子民)。
   即日後補RT:老主教:暫不回應教廷。似暗示適當時才說。
   即日深夜後補RT:老主教:冀「部分」人懸崖勒馬。冇人撐,主教敢說天主在地上的代表只是部分」人
   教宗會腳痛否?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教廷不是在五年前就政變了嗎?本篤十六世處在聖若望保祿二世與方濟各之間,相比下確實較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