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180123二晨晴18°C 82%:準備打了?

071型船塢登陸艦
   AD:蔡英文上任1年8個月,首次接受電視專訪。綠台「三立」問:「你覺得中國會打台灣嗎?」答:「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主統的MP亦此以爲兩岸版頭條。
   同日,OD稱〈兩岸交惡 解放軍加緊備戰 攻台主力四艦曝光〉。
   一對市場死對頭果然政治上亦分處兩極。
   面向台灣的東海艦隊被指刻意展示071型船塢登陸艦(),可載800人、近50輛裝甲車、4艘氣墊登陸艇、2至4架運輸直升機,迅速運送一個營的海軍陸戰隊登陸。
   或非偶然,台除了反對大陸開M503航線逼近台海中線,還公布向美購武133.5億新台幣。但還不到30億¥,對岸見笑:我們每個特種兵配備都百萬¥(見昨MP、本博)!
   蔡稱應付對岸靠總統意志、政府抗壓、人民團結。1與3或可信,但2真有此能力?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一兵裝備 100 萬,5 萬人就係 500 億。相比之下,香港條高鐵好似 well spent 啲

再講,講政府抗壓,大陸未必好過台灣

Unknown 提到...

昔日的大日本帝國、第三帝國、蘇聯已經滅亡了!但波羅的海三小國依舊長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