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140829五晴:《阻泛民否決政改》的成功機會近乎零

   廉署就收款後代言的舉報調查黎智英和李卓人本屬依法辦事,但在政改落重閘激發佔中前夕出擊,予人「白色恐怖」的口實。
   但除非行動擴至其他泛民,黎報說此舉志在《阻泛民否決政改》應屬作大。由於中央的方案去到盡,應無泛民敢轉軚,除非真的被抓住把柄。鄭耀棠說,中央回心轉意的可能性幾等於零。但方案過關的可能性又何嘗不然。
   *看奧巴馬談到「伊斯蘭國」時面有難色,忽然領悟到美國在外的「四面」楚歌:
   在阿富汗打了好幾年都除不了塔利班;伊拉克和利比亞內部分裂武鬥,比推翻獨裁者之前更慘;對於俄羅斯威脅烏克蘭無能為力;敘利亞內戰造就的伊斯蘭國雖如「癌症」,可能吞噬附近地區,但美國歷經伊拉克和阿富汗,已明白武力的局限,生怕介入會難以自拔......。但伊斯蘭國當著全世界的面殺自己的記者,美國不裝兇又不行。進退兩難。

      同日晚後補:中國終於趕上了美國
   柯震東在京刑滿「出獄」同日的一則中國年輕人新聞,令柯抽大麻顯得小兒科。
   密歇根州立大学(這個譯名照理是指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比MSU更大、地位更高的University of Michigan/UM一般翻成密歇根大學。但不排除譯者將這兩大混為一談)2013年秋季有中国留学生4,419人,包括3,499名大學本部生undergrad(此數是我在美讀書的60年代末70年代上半葉MU台港學生合計的六七倍)。但近月其中一个男生因吸毒、一个女生因饮酒而先後死亡。
   將這與近月年輕藝人紛紛成為「毒」家頭條人物結合起來看,濫藥酗酒相信是中國年輕精英「先進」的象徵。
   我們在列強跟前百年屈辱,念念不忘超英趕美尤其是美。現在終於趕上了。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不是阻泛民否決政改,那麼就是恐嚇市民不要參與佔中或其他抗爭行動

匿名 提到...

我想有票,每五年實質地表達意見,無需空喊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