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140827三微雨:一如預告,佔中怕就在下週

   今午證實,正如當局預告,港人2017年可選的特首一要過半提委點頭、二最多三人。提委甚至不加人以改善代表性,建制學者想增加提委來拉近兩極的苦心亦遭拒。
   若此,佔中就看下週,現只看人數、形式、程度。主流會避免擾民,但激進青年怕會衝擊具象徵性的設施、逼警方用武,借「濫權」來動員市民。
   建制近日專攻佔中排頭位者,顯已知道政改定案,欲分化對手。但中央不惜一切求零風險,不但泛民冇人敢做衰仔,處處對著幹,知識中產亦覺無奈,更加離心。政改三司的民望會追隨特首後塵。今後三年若無法管治,唯靠中央放水維穩。
   徹底封殺泛民出選,可見的後果是:
   一如佔中,選舉遭抵制在所難免。現任者和林鄭也未必方便連任。縱可依法當選,但市民視為寇讎,是否做得下去?建制大概想在二三名參選者裡,以一個形象溫和的精英配一個保守的庸才,逼市民為了其後的五年,不得不出來投票給前者,以營造體認民意的有效選舉。
   但泛民必鼓勵杯葛。萬一只有四成人投票或白票超過20%,當選者可能被鬧到貼地。
  且看明天的AD如何動員佔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