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140814四陰:勇還是狂?

   弒雙親的港青太冷血,陪審員頂捱唔順令全團解散無可厚非。但明年才復審,彰顯了司法的局限。費用非常人所能負擔,龜速的程序也拖死人。換個案子,若被告無辜,審訊一押就是半年,最終即判無罪,白坐的日子誰來賠償?
  *UD引述台官說,〈陸網軍天天攻台當練兵〉Why?說句笑:因為他們只懂中文。港網多粵語,看不懂,只好難為台灣。
  *恭喜!自己讀科學出身,很留意科學新知。數學諾獎Fields Medal 1936年創立以來首頒給女性:美國Harvard畢業的37歲美國Stanford教授Maryam Mirzakhani。也是第一個伊朗人獲獎。這使我想起以漫畫集《Persepolis》抨擊祖國政權而受歐美抬捧的法國化伊朗女子Marjori Satrapi。這位數學天才會否也很反祖國的政權?
   *除了有美聯社意籍記者在加沙被炸死(美國記者很少死,多僱用他人代勞),AD用「勇」來頌揚庫爾德族記者Hunar Ahmad,在伊拉克分隔「伊斯蘭國」和庫爾德人的橋上走向對方,高聲《圖訪聖戰分子》()。後者拒絕,把他趕回自己那邊。
   同行會贊他,但我看是用命來博成為在全球眼前說服最兇殘組織開金口的頭條人物。對方既能活埋百計拒絕改奉伊斯蘭的人,絕不怕一槍把他了結,現只不過不讓他得米。
   對世人來說,二戰期間的盟國記者讓希特勒對著鏡頭講幾句,他就會少殺些人?
   戰地記者有兩種極端:用真相來反戰,為公義出頭,不怕犧牲自己;逐血以追求刺激和虛名。後一類與亡命之徒並無分別,只不過賣新聞,頭上頂著無冕的光環。上述記者不一定是這類,但至少冇腦。
   *陰謀?私人機墜毀 排名第三的巴西總統候選人喪生。
   *打蛇隨棍上:大明星抑鬱自殺亡,聯合國有關方面立即發新聞,指20%年輕人抑鬱。有關的教育、治療生意又興旺了。
   *學中文:UD〈台灣手機上網全球最黏〉:「黏」原來是粵語的黐身。調查發覺台民日surf 3小時,全球最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