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120518五雨:曾鈺成一舖清袋

      經過今晨臨急延遲開會以免流會,聽曾鈺成說不記得吩咐下屬「等一陣郁」的上文下理,再看陳偉業手機裡立會通知延遲開會的時間後,我不再相信立會主席未與官方和建制「夾定」(合謀)。
      十年一遇的重大會議,自己做的決定,聰明絕頂的你竟然24小時後就不記得?你就終止辯論的釋疑無疑得體,但口才代替不了政治道德。道德缺失的人,口才愈好愈不能相信。
      雖然正如沒有人會猜到,曼城在補時最後一分鐘反敗為勝,壓倒曼聯稱王,上述的疑慮不排除千分一巧合的可能。但龍應台話齋,請曾主席用事實來說服我。
      建制若靠出術取勝,只怕全城(除了左派)沸騰。不要說「七一」就任那天被上街的人喊打,梁振英今後五年都不會好過。而正如六四的債不會因為GDP全球第二而消失,單靠民生、關顧基層也抵消不了這筆政治債務。

      賴昌星既然朱鎔基當年說他死三次不足惜(這當然是中國司法從屬行政的明證),但獲加拿大遣返就是不能判死,則判無期早就foretold。加上同案起碼有一人已處決,禍首判無期「理所當然」。大陸的司法新聞多看一句都浪費時間。
      但也竟有據稱在內地當過法官、以開明獲記者歡迎的香港老專家說,只應判15年。若此,現正服刑的同案官員是否應減刑至10年以下,即時保釋?對已遭處決的魂靈及其家人又如何交待?
      這位法律專家若匪夷所思,另一個評論家則是廢話。曰:賴遣返後不用死,說明「走佬有著數」外逃若無著數,西方怎會有這許多中國貪官?這種「阿媽是女人」論竟然可以出鏡。講者臉皮夠厚,播出者不用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