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120517四陰:張良計vs過牆梯(exp.)

     建制對激進派拉布本來除了死頂,別無他法。不料捱到半夜,立會內外人人叫苦之時,一位非以法律見長的名流「依法」祭出絕招,逼立會「終止辯論」,反佔上風。由於泛民反應強烈、點子多,而建制逐一否決1,300多條修訂要好幾天,過程中仍會反覆。但建制一向弱於創意,這次如此聰明,不太可能沒有高手教路。四大狀要傷腦筋了!
      泛民自然不滿,激進派就更憤怒。但平心而論,對於為何接受建議終止辯論,曾鈺成的解釋算是均衡。只不過他無論怎麼說,反建制都不會相信他不是與建制甚至西環串通。
      繼續看吧。歷經這次曼城在補時五分鐘的最後一分鐘「神跡」反勝,以得失球差奪去曼聯的英超冠軍(換了意甲,我一定猜有人賭波),世事的教訓是anything can happen,我再也不敢賭。看到最後的一分鐘吧!
      鬥智本來是好事,但此後只怕變成鬥法,場內不再議事,改玩謀略、規則,場外再起風雲,此恨綿綿無盡時。
    120519後補:AD稱《有人預告快「搞掂」玩通宵只是前戲 建制派凌晨發難有預謀》(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8/16347923)即有其事,只要依法有據,只能說建制有有心。總不能說只准百姓放火,不准官方點燈。當然我們可以說,官方有的是資源,與激進三人幫是不公平的競爭。
     降格報今天的標題算是最抵死《「黃中指」夜襲變「黃中止」 》
     反而友人上載到fb的這個圖很能說明立會問題。說到底,選舉要開放,才能緩和矛盾。

      陳光誠赴美所謂「搞掂」,原來只是給他填表辦護照,還要15天才能起行。要人出國、接落難的僑民回國,發護照哪需兩三天?現在當然是給美國好看。
     「驅逐駱家輝」應屬「愛國」流言,否則建政63年,對美之勇僅次於出兵韓戰。
      非理性的極右極左在內地有市場,是官方用理想主義、民族主義騙盡了國人後,社會深刻逆反的病態。這與神棍騙盡天下人後,宗教的善淪為dirty word是同樣的道理
      極右只要能推翻中共、實現民主,不介意國家分成八塊十塊,甚至再來一次八國聯軍。極左則把開放融合視為背叛革命,巴不得恢復毛時代的「純潔和光輝」,罔顧「革命」專政的滅絕人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陆护照正常办出需15个工作日,为陈光诚开特例似乎也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