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110629大雨:逼近沙士年危機


早上去IFC3D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變形金剛 黑月降臨)。散場後傾盤大雨,幸虧小巴就在大樓底部,得免成為落湯雞。香港的公共交通肯定是全世界最好之一。

至於電影本身,在Facebook上草了幾個字:

結局雖然「理所當然」,但最關鍵處看不懂,也不知道片名的「黑月」何所指。邪派在完場前一刻仍主宰大局,眼看全宇宙要淪為奴隸,但正派不知如何竟反敗為勝。不知道漏看了什麽。電腦特技也未到家,金剛變形時看不出3D3D明顯的主要是人類演出的片段。5星裡也許值3星。除了Transformer和特技fans,其他人可以pass


謝謝網友關平轉貼過訪本博時網絡的回應。正如我此前的回應,還有兩位網友的留言,本博是跟從Google的指示設立的,背後的技術我一竅不通,甚至看不懂網絡給網友的這個告示,此前也未聽說網友有類似的問題。

但看轉貼網絡的回應用簡體,網友會否是在外地使用?我在內地旅行時也開不了本博和很多境外網頁,無法翻查自己寫過什麽,更不要說更新。有人用技術來繞過這些限制,但我未看過示範,也未嘗試過。


此外,縮寫JL《都市》專欄讀者再次來郵為澳門雄辯。我相信澳門的朋友一定感到欣慰。但郵件相當長,或就此打住。JL君若直接去信澳門報刊,相信會受歡迎。不怕說,我的家人就大部份源自澳門,現在還有幾家親戚在澳門舊區,每年總會去幾次。

世間很多事自有其規律。澳門只要像JL君說的,全亞洲就業機會最好,比較有條件的澳門人不但不必像過去幾十年那樣,從初中開始就湧來香港,在港定居成家,香港的人才更會反過來湧到澳門,貢獻才智、成家定居。那時候就不必待JL君來為他們出頭了。


香港逼近0350萬人上街的危機。王光亞來訪剎不住。後天回歸日若轉晴,遊行人數應不止5萬。曾蔭權怕要求天主降雨。

幾乎沒有一個司局長不出事。以怒氣遞減排列:

政制局、律政司:立會議員出缺替補機制,類似03年的23條風暴,具體而微。大律師公會三次譴責;政治上溫和的律師會反對;五百學者聯署。

發展局:新界村屋廣泛僭建、常見超層,棟數恐怕以萬計,加上原居民獲《基本法》賦予特權,有人揚言流血;樓價租金暴漲下,舊區舊樓劏房日增,大火燒死多人後,安全問題無法再拖。

保安司:被指打壓集會,由六四晚會到後天遊行都被指製造難題以壓縮人數,刺激更多人上街。

醫療衛生局:港人內地配偶來港分娩權因為限制內地孕婦的政策而受拖累。

教育局:反對國民教育(精英搖籃的傳統名校協會公開反對,指內容偏向宣傳)。

運輸及房屋局:拖建居屋,稱要七年才建成。

財政司、財經局長:派發6,000元的手續被指為長者製造麻煩。

政務司長:公務員公器私用、偷步競選的指控仍可復燃。

商務局:由不受歡迎的副手頂替空缺。

勞工局:暫未有燃眉之急。但只要通脹加劇,壓力就會急升。

但香港政治太瑣碎,要很香港心態才講得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