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51030五Halloween雲:香港的進步

   也是核心價值:AD頭版既罵內地《30年一孩政策造成無數悲劇》,但又高呼《人口年增800萬 港奶粉學位更搶手 或增來港產子誘因》。總之,左右都唔啱。但按常理,二孩對內的壓力比對港大得多。
   香港的進步:《28%港青想辭職旅行 工作壓力大》。抱歉,上次沒有回網友留言。這就是我覺得的「港敗」之一。要寫的話可以很長,但就做不了其他事。相信你懂我想說什麼。
   不是國教v2?教協和家長促停辦TSA這種小三試。但專賣教育的MP社評《政客請放過學生》。教長確不堪,但踢走又如何?
   何其巧:港大反干預高潮中,醫學院被內地指學術造假。這場仗幾無人得益。梁李固成眾矢之的,但反對者得了嗎?吵了一年,市民早已厭倦,唯stake holder放不下。且看如何收科。
   本土膨脹:文化副刊《香港1840年代已有街市》。人類自聚居以來就有市集,於今怕有五千年。港割英前就有居民,冇街市才怪。
   南海超限戰?中方年來在南海大舉造地,直覺上是超限招尤。但若非主席首肯,軍方不敢自把自為。現刺激美方高調進迫,只能空話回應。越、菲、日在旁偷笑。
   民質vs國情:中國人的購買力全球又愛又恨。英德法爭搶中國合同,中國留德生則忙掃奶粉,《駐德大使稱傷心》。與此同時,《華客質素差 韓店禁入內》。
   退休後常見之錯:AD昨【短片】七旬長者擁百萬不敢用 只因怕活到九十?年來醫藥費超限方醒悟,人退休後常見的錯誤是:頭10年積蓄豐裕,忙於旅行、裝修。沒想到用得七七八八,最後那5年醫藥護理開支飆升,與正常開支不成比例。例如種牙十萬八萬、癌症藥一個月上萬。制度上,有病政府包。現實中,只怕你捱唔到個日,不得不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