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51029四午雲:用美國舊聞呃錢?

   AD國際版最近每天新增幾則花邊《瞬間看北美》,我看著也受落。日前見其批三藩市首位華人市長亂泊車,問當地的港美通,市長能連任否?答:贏硬,有人用舊聞來呃錢也。
   不管港報是否借美喻港,我相信友人說的較接近事實。對港報來說,你未聽過就算新。只要賺到點擊、製造話題就算成功。至於是否失真,港人誰也不care。至於請港人看北美而不是關係更密切的英國,或因掌權者在美有熟人,又沒有英國港人肯供稿而已。由於兩岸最重對美關係,美國的中文新聞業在全球非華人地區裡一向最發達,報刊、電台、電視一應俱全,有時候甚至反過來影響兩岸。
   但今夏聽紐約來的土生華人說,以曼哈頓Canal St為中心的美國最大華埠01年遭九一一重擊後沒落得快,華人經濟中心已轉移到紐約其他兩大區(相當於港島、九龍、新界這樣大的地區)Queens和Brooklyn的華埠。我當年打了五六年報紙工的曼哈頓華埠,再過十年八年怕只剩一個空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