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51029四午晴:解救黃先生現場一樣

   劉華主演的大陸公安《解救吾先生》這邊落畫,台海那邊就上演台港警方合作「解救黃先生」真人版。請公關造勢都冇咁啱,《吾先生》趕快再上。
   過去這二十多年,港超富至少有三家曾被綁。一人應已遇害,其餘兩人平安歸來,雖然一人據說性情大變,家人覺得難再委以家業。但三案都應屬私了,外人至今無所知。黃案是首次像美軍殺拉登、救人質那樣,跟隨警隊衝進藏參處錄影。知名人士獲救時神情驚恐、臉上傷痕累累,令人沒齒難忘。
   初聞被綁時,港媒強調其被控詐騙、保金充公,有人疑是做媒,現獲救後焦點轉向:
   1. 綁匪有竹聯幫背景。我還以為自蔣經國時期專程赴美槍殺爆料台記江南,接著台灣開放後遭判刑,竹聯幫已式微。
   2. 落網的15人不諳科技卻索取bitcoin贖金,主謀疑係港人。有理,匪徒通常唔熟唔做,台匪下手會先考慮「自己人」。但港人只叻在金融,網絡交易大陸人更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