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151013二晨雲:閱報chop suey

   今天打第二針,I pray for its effectiveness.
   *黃之鋒爭18歲可參選立會:我倒不反對讓他試選,既看民情,也看他是否真做得。
   *最危險的中國大城?天津繼8月12日後又爆炸。近海的天津確是百年屈辱的前哨,列強海路攻北京必經也。
   *港民情:MP說,做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時富人氣的曾浩輝讀皮膚科文憑、考鋼琴演奏級、準備慈善音樂會、一年去咗四五次日本旅行。有氣質的人都愛日(或英/台)遠「內」?
   *Shrug:《周永康心腹 蔣潔敏囚16年 李春城囚13年》。
   *經濟學諾獎續「非芝」:看報導得主Angus Deaton的成就、「關心窮人」以及與Paul Krugman(克魯曼)在Princeton同系,經濟獎再次給了芝加哥學派的對頭。聽Deaton在大學記者會上講話,居美35年,口音已美化,很少蘇格蘭出身的味道。
   *見名知著:AD指中資收購90倍於香港的澳洲牧場S. Kidman。焦點是就近導彈基地Woomera,怕國防洩密。但我更想知道,與澳洲靚太Nicole Kidman有關否?至於Deaton教授,不知愛安格斯牛扒否?
  *《方東昇搞爛Gag吸161萬觀眾》:無線新聞由美國50/60年代新聞學出身的「沙皇」主持時,立下記者不得有新聞的天條。我並非贊成新聞娛樂一擔擔,但昔日的美國新聞學道德上自高一等、不屑娛樂是ong居。
  *最後補上想了很久的話題,免得又忘了:大大月底訪英,除了帶無上限信用卡,還須知英。去年威廉帶《Paddington》來華推介英國文化,我看了,熊熊很可愛,但不合華人胃口。最近看講Oxford貴族男生神秘會社的《The Riot Club》,更覺得sick。對白十句有九句看著英文字幕都不明,只能說我太不知英。
    但《Royal Night Out》大大應與隨員在飛英專機上看完才見女王。45年5月8日宣佈歐戰結束,倫敦人徹夜狂歡。ERII時為皇儲雲英未嫁,與御妹瑪嘉烈獲准微服出宮,與民同樂。起初只獲安排在軍官club mingle,但後來偷出club混入人群,彼此失散,各遇健男,只差未結良緣。信不信由你,ERII當年即有開明之風。但中共怕50年後都不敢拍大大年青時下放,有否偷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