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51024六晨:英方交差,港人放開

   英相在郊外莊園促大大予港semi-autonomous、特首不篩選,顯係英方放料。因為,全球頭號左報《The Guardian》(斯諾登就是他們爆的料)的獨家沒說,兩人是在院子散步時off the record講,還是與下屬圍攏會談時on the record講,更沒說習當面如何回應。
   中方最忌主權,差別是在外是入鄉隨俗,與英國紳士維持禮貌,還是回復中方反應,板臉拂袖。而從中方外交部記者會即日回斥,而非在英公開回絕,是彼此保留面子。
   但英相有偉大的同黨前任戴卓爾就主權換治權被鄧小平當面斥責的前事之師,提請半自治之前就早知道必遭回絕,只不過政治份內,要向本國的自由派和港人交個差。
   各為其主,泛民與建制大可一笑置之,龍獅也只能睇開的。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也不用對龍獅太認真。無論各路人馬的主張如何,實踐的玄機都只有一個。而那個玄機是甚麼,應該很多人都心中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