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151014三晨秋朗:拔柱難阻台人改講英文

   即日soundbite台UD《洪秀柱:想當花木蘭 卻成了岳飛!》。立場不論,兩個比喻都很妙。柱姐講明:我精忠報「國」。台民是比陸、港多點文化。港人不是搞gag就是恨,陸則官員空、學者迂、平民俗。
   但國民黨拔「柱」換「輪」只是少輸些,保住他日回魂的可能。但除非民進黨他日自毀長城,否則難再起。如今「英文」隨全球深化,邁向世界語。再過20年,怕就打通全台。
   英文最近的言論極具分寸,絕非政治學書生。她的軟獨比阿扁硬來高幾皮。中共絕對無法軟化她,但越兇越糟。兩岸最終邦聯都很渺茫。
   港哀歌續升級:名家在港大學生報斥梁府變「外來政權」。想起有藝術作品借帝制時的改朝換代來哀嘆我們回歸後「亡國」。我們該唱「起來,不願做亡國奴的港人!」「Onward, Hong Kong soldiers, marching as to war」還是「港人不知亡國恨,隔河猶唱後庭花」?
   alarm:台UD:南韓幾十年快速工業化後面臨停滯。成長由5年前超過6%預料今年只剩2.7%。出口佔一半,但中國放緩下,連跌9個月。總括來說,製造業外移,中越競爭加大,創新策略收效緩,家庭負債重。明年基本時薪由4.85美元增至5.25美元後,預料更多裁員。令我alarm的是:何時輪到大陸?到時跌幅多大?全球會否大地震?
   *由泰國拘港記避彈衣當武器到《殺獅牙醫「文件齊」 津巴布韋不起訴》,這類國家辦案信就死。
   151017六後補:《德人獵津國象王 奪110公斤象牙》。說白了,對Zimbabwe來說,出夠錢就合法。

4 則留言:

Blackmoor 提到...

習近平一手搞的民族主義怎能吞得下民進黨再上台執政?看來,中國人還是會來硬的。

Patrickov 提到...

與此同時,卻有很多台灣網民認為民進黨其實是共產黨的無間道

Unknown 提到...

說反了吧 !大部份的台灣人都認為 :國民黨是寧與外人不與家奴 ,寧可出賣黨魂與共產黨合作 ,也不願本土台灣人共生死 ,國民黨非常懷念過去白色恐怖時期可以作威作福享受特權 ,台灣民主化對國民黨的權貴是一大威脅 ,反到是極權統治的新加坡及中國對國民黨的外省權貴充滿了吸引力 ,這也促使牠們自甘墮落跑去親共 ,看看過往國民黨的打手白狼張安樂親共的醜態足可證明 !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