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151001第66個十一晨陰:廣西有人[大]大大

連爆地圖(取自OD)
   大報頭版《十‧一前夕包裹彈連環炸廣西7死51傷;17宗每10分鐘就爆;內地網購速遞監管不足》。
   每天看五份港報,但專注於政治上影響較大的「非民」與「民民」。基層報雖號稱最暢銷,更作為建制喉舌獲供料,但語言粗鄙,翻過就算。
政府大樓破窗(取自OD)
   但要一讚的是,阿三正因面向基層,吸引受眾重過宣傳教育,處理內地突發事件少了非民報的反共/特套路。
   十一前夕,廣西壯族眾多的柳城縣各大公共場所速遞包裹連環爆炸7死51傷,不但肯定是針對當局,規模更可能是建政66年來最大。地方當局力稱刑事,意指尋仇這類個人因素,並已捕獲33歲當地壯族姓氏的韋姓疑犯。但誰有能力造17個炸彈且成功寄到目的地?
   但非民報本土掛帥,頭版繼續炒港大foul陳。讓你在這兩大新聞裡選頭條,一條是炒足半年的「陳」案,除了港大和政法界,係人都厭,但今年十一是寓意長久的第66年,大大剛在美國和聯大出足風頭,有人要落他面。相比之下,陳算什麼?非民報想倒共的話,不更應煲大後者?
   此案細看之下更重要:兇徒針對柳城縣。昨黃金周首日,午後三時許開始連爆,地點包括汽車站、超市、醫院、政府大樓、監獄、畜牧局宿舍、農貿市場魚行、縣轄下的鎮政府,甚至柳州市區,有大樓被削去一半。
   我不會輕信本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疆獨說。但恐襲較合乎常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才跟長輩談過,他們認為梁振英集團的胡作非為肯定有習的默許甚至授意,所以這些「事故」也可能是習的國內政策所招來的。美國大約是意在觀望,看自己大選完畢後習壓得住場面否,習不行的話也許就可以「動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