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150116五晨:律政妙著,高盛「偉」(普通話發音)言,v2

   港等足一年的當然頭條:AD《7警落鑊之日 曾健超被控襲11警;袁國強:為公平同日處理;區院審理 7警最高判囚7年》。法律條文複雜,執行的酌情權更複雜。我自問是法盲,信口開河不如看下去吧。但看鏡頭前的受害人正義凜然、出口成法、一臉于思,確是公民之才。希望他的委屈得直。但有人群起施暴,怕也是報復他此前的「義行」。
   這條新聞,AD的對手可以不用看,因為只有法律人權這套表達。
   *你信?AD:高盛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繼銘《「習近平經濟較大躍進更扭曲」》。所謂大躍進經濟當指當年「畝產萬斤」這種數據「放衛星」。在網絡時代,數據也假至此,有可能嗎?全世界央行都是死的?英國還敢對習倒履相迎?
   看其姓當出身大陸,甚至是回人。非為中共辯,但在眾多有理的控訴裡,用狂言來博出名、洩憤,是當今大陸一種最突出的病。AD轉述是因為配合他們的右。想深入了解,或可上網看此人的來歷。此外,要看高盛會否怕影響他們在大陸的生意。
   *上頭條的港尼,果然又出身大陸,據說是滿人。有皇族血統否?
   *西方中國通在華搞的「中國富豪榜」有幾成可信?但反映國情的是:冠軍的萬達王健林以2,200億(人民幣,約合2,650億港元)拋離「只有」1,450億的亞軍阿里巴巴馬雲,因為屬下的電影院今年上市,股價飆10倍,令資產暴漲52%。股市的這種漲幅怕與可靠性成反比。有人今年拋離榜友,相信也可以在可見的將來反過來被榜友拋離。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回應「在網絡時代,數據也假至此,有可能嗎?」 ---- 就是因為網絡時代資訊太多,一般人難以分清這種數據的真假,只要權力機構夠封閉,假數就不易被網絡打倒。到真相曝光,多半就代表中共(甚至中國)要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