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150405清明陽光普照:反對者耐不住了?

   市民日反非無因。入境處的職責是管理人口過關。旅客只要證件合法,無證據懷疑其涉及犯罪,帶什麼過關應留待海關過問。但處長昨出鏡大談反水貨趕客,既越入海關的範疇,更淪為旅遊業公關。處長連通識都不過關,怎說服中學生?
   *與前任相比,習近平至今未見重大的群體事件,很少因為打壓而被罵。初期相信是民眾予他時間以證明其開明。但近日連爆兩宗。
   粵東普寧有人堵高鐵,疑重演習前任內的潮汕官商收地爭議(150407後補:MP《衝擊高鐵村民看守所猝死》);黑龍江30多名的士司機更在天子腳下的王府井當街仰藥(圖)。
   反對者已失卻耐性?大大能擺脫前任越壓越糟的覆轍?
   *大馬機坐不得?印度洋失蹤、途經中歐被打下、國內墜毀,what's next?
   *大學生當街「野戰」全城熱議,相信又加強了市民對內地以至國家的看法。
   *昨閱報有一則讓我對家事有心理準備《高錕 夕陽之後》(陳曉蕾)
高夫人黃美芸獲引述說,這位在港中學畢業、晚期居港的諾貝爾獎得主12年前確診腦退化,目前「行得、睡得、食得」。但很多腦退化最後死於肺炎,因為吞嚥困難靠插喉餵食,食物誤入氣管。
   黃女士說:自己「後生時,生命像是在自己前面;中年都咁想法;到了六七十歲想見孫長大結婚;但過了八十歲好像我,甚麼都見晒。都係要到尾的,那就舒舒服服地走,我已經made my life。」
   我雖未「見晒」,但世間事1000年也看不完,人有理想的同時,要明白自己的局限。除了母親的問題,自己也要明白萬一會遺傳。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壓,是制度、黨策的問題,不是個別領導者可以輕易避免的。最低限度,江澤民、胡錦濤任地方官時,好像也比他們當了國家領導人後開明。跟在趙紫陽後面的溫家寶就更不用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