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150414二晴:我原來最慘

   《恒指昨再漲近3% 港交所「驚」見300 最高看500》:昨收市時,gym房的電視打出最活躍的港交所297。見不講股的gym友也金睛火眼,問「有貨呀?」笑說92元時買入的。我當然恭喜。
   有gym友說電台問聽眾:大跌市有貨慘還是大升市無貨慘。選在此時來說,答案不問可知。我笑說,我就是後者。但DJ刻意簡化問題來製造話題。有閒錢的人才覺得慘。我年來開支大增,但求過關,又不願按樓搶貨,自知發達無份。唯驚人人黑松露撈飯,連麥記煙肉漢堡也要20元。
   屋漏偏逢連夜雨。大廈昨以儲備和加最低工資為名,通知下月起管理費約加三成。此外可信近週太濕,洗衣機上週一開機就「砰」一聲冒煙死火。原廠師傅說,不只電路板,摩打也燒了,修要幾千不如換機。昨沒上博,因為要去看model。願你告我哪種機最穩妥。
   網友的長輩認為一週一行撼不動泛民的「否決長城」。我不敢說。但報壇鐵嘴今天的報導《做乜口頭邀功面色燶燶? 揭CY畀深圳玩謝內情》頗有說服力。
   至於商界議員說《港料年失94億元 3,000人失業》,連起碼的客觀都沒有。 任何經濟政策有失之餘,也必然在另一方有得。首先,水貨氾濫前,並沒有佔就業人口約1%的這些職位,現只是回到原點。再說,打擊水貨後流失的市場必有新的生意和職位來填補。對GDP的貢獻或少於走水貨,但社會安寧,政經兩筆賬合計,我信得多過失。
   但商界只管自己的錢包,政治賬的收益他賺不到,當然地反對。有這類人,難怪社會激化。這種功能組別確應取消。
   昨本想問,《730》頭版頭的獨家《金鐘中環大動土 千五米內飆建9幢甲廈》會否再次激發佔「鐘」。金鐘站近年上下班逼爆。到時即使加開南區和沙中線,也難以設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