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150407二陰:嘆老蔣,別小劉

   由20年代初北伐到75年在台離世,蔣介石叱吒中國半世紀。但前天要內地網提起才知道,他離世滿40年。香港的電視和大報幾隻字不提。
   相比之下,欄王劉翔真正叱吒國際體壇不過5年,今宣布退役的注意力,與個人的歷史地位不成比例。
   箇中除了手機、社交媒體的威力和大眾話題的吸引,還因為老蔣在台灣開放政治後,由偉大領袖淪為過街老鼠。60歲以下的台灣人當他不存在,60歲以上的則可能吐口水。不少台灣人把現在看作報仇的時刻。綠底的台北市長連紀念228都拒絕與國民黨總統握手,老蔣若今天還在,可能被當街打死。
   但內地網追憶老蔣,不等於真心。兩岸一天未統一,中共對國民黨的善意都帶有目的。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與其猜測老蔣現在會否被當街打死,不如看看習近平、梁振英他們會否因為疏導不了矛盾而落得被當街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