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150415三晴:民主黨真會集體變色?

   150416四後補:AD《撬票玩心戰 官借民主黨掩護轉軚4人組;北京拖民主黨落水》:京方「傳來訊息是,不會爭取民主黨,一係何俊仁決辭職公投,好清楚民主黨企硬;二係上次政改,民主黨頂住壓力支持,反而係北京因建制派不滿,倒轉頭追殺民主黨。政府拉民主黨落水,令其在選舉中成為頭號打擊目標。」
  
   港府公布一字不易政改方案前夜,有電視台引述中央說,民主黨愛國。若非誤引,對港之重可比內地平反歷史事件。但今即使《文匯》也隻字不提,反之電視台亦未澄清。
   現在當然明白了,御賜民主黨「愛國」稱號的傳聞,與港府聲言要為政改撬的那「13/14票」是同一回事。
   但罵了對方20多年,要靠它回魂時才來賞賜金牌,只怕令其尷尬多過鼓勵其為愛國「瞓身」。雖然面對千秋功業,做大事者當如孟子言,「雖千萬人吾往矣」。但正如一位報界鐵嘴說,泛民玩政治仍屬BB班。要他們拋開20多年的本錢,換取一個在可見將來被千萬人唾罵的前景,實在很難想像。
    梁昨八稱有信心過關。AD解釋為北京紅蘿蔔+大棍(醜聞)雙管齊下對泛民,只是想當然,說不出對該黨來說,有何too good to say no的紅蘿蔔。經濟好處,他們不敢撈;人大、政協的位子,他們不要;分享治權,則中央不敢、建制不願。餘下怕只有大棍,但會否令港人更離心?
   知識報今突然遊說讀者《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只有商人才會用如此實用主義的口吻。新左的編採會如何回應?
   政治上更具實質的是:建制報頭版頭《立會議席港島減九西加 公民黨輸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