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150403五濕熱:The Failure of Hong Kong的教材

   黃梅天似乎以今年最長,幾乎用壞抽濕機。有沒有一個月?
   又是高歌《Messiah》的時節。基督教復活節慣例放週五與週一,連中間兩天週末,整個假期長過過年和聖誕,是英國遺產裡最不合理的。
   基督徒紀念耶穌殉道前一天,近150名同道在奧巴馬祖籍肯尼亞被伊斯蘭極端組織槍殺。用炸彈恐襲死過幾百人,但這許多人根據身分逐一被拉出來槍殺,在非戰爭中前所未聞。是否因為IS崛起震驚全球,令同道以殘暴來攀比?
   這次上頭條的索馬里青年黨是繼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IS、尼日利亞「塔利班」的Boko Haram(博他聖地)後,第三個這類組織。Who’s next?
   我以周永康案為習「強度」的試金石。至於說打破49年來「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四人幫不算?王洪文當時是黨副主席。周案拖了一年多才起訴,只說明阻力大。刑期可信早就講好,我看最多是死緩。就算判死,也不說明法治上軌道。
   亞視和政府的處理會成為《The Failure of Hong Kong》的教材。至於暫只發免費牌給盈科,不理有線,或出於5個台與政府的親疏:
   ATV>TVB>Now>Cable>HKTV。
  既不讓右端上場,故死也不讓最左的關門。但不料左王反過來玩政府,才逼得收牌,由左至右轉給下一個。但不想給再右一位的,故暫且到此為止。
   政改今終有第一個泛民表態「袋住先」。但只屬二線,主流應不care,更不要說佔領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