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150418六晨陰:綠營很可能「長治」

   150419日晨陰後補:MP引述台灣前總統呂秀蓮說:「我看到的資料是習近平決定要決戰2016,內部希望明年一舉解決台灣問題。」但理應知台的AD反而不報。「一舉解決」予人的聯想是出兵。呂刺激選民挺蔡的苦肉計?

   日前忘了記蔡英文出選台灣總統,現在趁藍營民望最高的朱立倫說不戰,一併來說。
   看朱在鏡頭前說不選的演出,十分高超。但看民調,他即使代藍營出戰,也不是對手。這或反過來說明,他看準了背著藍營的包袱沒有機會。且看他會否另起爐灶。
   朱若不出,明年底投票,有八成可能再次一面倒,綠營更將「長治」。藍營唯分裂重組改思維才有可能再次問鼎政權。
   綠營這次登台,限於對岸強勢,有鑑於李登輝、陳水扁急速「去中國化」的反效果,或會口軟密行,在經貿上堆笑,但巧妙地繼續拉開文化距離,務求鎖死兩岸人民已無共同歸屬感的心態。
   台民對大陸感情淡泊甚至排斥乃既成事實。大陸面對綠營的軟功,硬則逼台民反,軟又扭轉不了劣勢。兩岸長遠來說漸行漸遠的可能性高於一半,「統一」的可能不高於抽匯豐新鈔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恐怕不止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