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159421二晨雲熱:看《戰狼》見國策

   昨晚本欲第四次上博,但見「北派」藝員吳京自導自演的Rambo片《戰狼》剛上網,趁機見識。
   學足荷里活和美國殺拉登的海豹特種部隊。蓋世英雄衛國殺敵,一個頂一萬個。金對白是:「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戲裡的中國特攻隊,每人頭戴耳機、話筒和鏡頭,在前線以實時視頻傳回四周都是屏幕恍若火箭發射中心的司令部。司令按每人每秒鐘的狀況即時調度,就像與對手面對面下棋。
   講類似金三角毒梟的華人有親人在中國被特攻隊員吳京所殺,派一隊操美國口音的殺手越境向中國軍人報復,特別是追殺吳京,最後當然被盡殲。全劇基本上是主人公單打獨鬥。同袍由於在軍事演習中遇襲,只有空彈,全程基本上捱打。
   與美國Rambo不同的是,《戰狼》裡的吳京在中國境內殲敵,符合自衛的國策。但「雖遠必誅」也就是講明,中國有必要時會出兵遠征。
   荷里活動作片在無限誇張之餘,打鬥的過程交代得比較清楚。《戰狼》則除了吳京一人苦戰得勝,中方其餘的得失不明不白。
   《戰狼》結尾時預告有第2集。下次怕會讓軍中同袍多一些表演機會,甚或出境營救中國人質。但來港恐怕還早了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