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150313五晴:My progress?

   記不起照片裡名人的姓名,過後才醒悟已有幾年,但近月加頻。今閱報就有Anthony Hopkins、Renee Zelleweger。老母腦退化在前,不排除會遺傳。今年要講定後事。
   巧的是,今有兩宗相關的新聞:
   1. 在《Still Alice》裡扮腦退化的Julianne Moore獲頒奧斯卡影后時,說導演Richard Glatzer因漸凍症(ALS)未能到場。後者周二病逝,終年63。他原來拍戲時就講不出話,靠iPad代勞。
   2. 澳洲Queensland大學首次以超聲波移除導致Alzheimer(認知障礙)的鼠腦斑塊(amyloid plaque)。雖距離臨床遠甚,但超聲波非intrusive、無輻射。

   港即日的話題《重建戶限5分鐘揀樓》,感覺上太過份。但我更關心內地的「進步」:《宁波在校生有30多例AIDS 超8成为男男性传播》(澎湃網引述浙江《钱江晚报》)
   多維引述出口轉內銷的港媒說,《北京派百人赴美追捕》「令完成」。我不信這百人敢在美持槍,但內地文字長,pass。
   本不識泰山,現在懂了:民建聯籌款,以內房發家、近年轉戰香港的世茂主席以《1380萬投得中聯辦主任書法》。第一大黨一晚籌得逾6,800萬元。但對靠山來說,小菜一碟。
   服!新左報社評苦口婆心:《「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原來叫《打工仔勿再懶理強積金》。
   Legacy over? Steve Jobs一離世,御定接班的Captain Cook就將Apple由天上帶回凡間:拋開Jobs對大屏幕的厭惡、向中國人金「風」送爽,現更以13萬一隻的金表向奢侈品轉型。
   拉來土豪客趕走唯美派,一得一失長遠怎麼算?但12吋1kg的Mac Air,付得起倒是不錯的選擇。我只知道有一種NEC更輕。
   日前停博忘了說一件趣事:34名同屬一黑龍江公司的乘客由中國飛抵莫斯科,隨身帶用來做豆腐的鹵水片被當冰毒辦。看照片真的很像。但海關放在嘴裡舔舔就知道,當場也必有儀器可化驗。是否中國人不肯打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有俄國人以為自己的國家仍是中國的「宗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