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150306五雲:買起東京救釣島

   李克強說用GDP增幅7%來交換抗污。希望能做到3成。
   AD真「走中」?引述王牌的鐵嘴姐說,兩會報告重提消失了一年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可視為「正面訊息」。以往哪會這樣「為匪作倀」?
   無財可管,除了做gym時側聞各人論股,懶追財經。明知美元已升了很久,但驟見《歐元曾失守1.1》,日圓由年前百港元約兌900跌到現在約645,仍不免震動。
   圍魏救趙時機?狂掃日樓直插首相府,逼使安倍赴京請罪:釣魚島自動「返還」。您大人大量,就不要買光東京,把我掃地出門了。
   更擔心陸客買貴台地產。旅遊勝地「清境」變「錢境」;移民最低消費漲到NT1億。
   至於港元隨美元暴漲,有錢可外出玩食買。但生活必需看人幣匯率,基層好處不大
   美國大使首爾遇襲的新聞強調受害人親民。事發於清晨7:15,連上班族都還未出門,地點是國粹博物館。但關鍵的其實是:受害人出身美軍精英的海豹突擊隊,年僅41。對方並非職業殺手,讓其得手有損海豹威名,也顯得韓美保鑣失職。
   近月常看澎湃網,覺得不太官,較有內涵,不像頭條網,純屬麻醉。例如說贾樟柯首次出國拍英语对白的內地移民故事《山河故人》。由99年的山西煤老闆講到2025年他在澳洲的第二代。說是講感情,但還是反映社會吧?
   為何選澳洲?大導說:希望從遠處「望鄉」,获得因空间疏远而涌动的内心炙热。會否是講日本女性上世紀初到山打根賣身的《望鄉》啟發?(我的Mac不能簡轉繁,懶得重打簡體網抄過來的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