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150317二晚濕:「第一家變」重創連任勢頭(更正版)

   記憶中,港首見第一家庭醞釀「家變」。不但逆轉了有所改善的連任形勢,更令我們的「千古罪人」竊笑。後者的三個靚女,回歸前深得港人之心,回英學成後,或從事創意,或做義工。好不好不敢說,但未見有另類的傳聞。龍獅旗派又更振振有詞。
   第一家庭千金與父母的矛盾非一日之寒,今午看港台標題一時未及反應,晚間看電視方知嚴峻。女兒初說被母打摑、以頭撞牆,「Leaving home forever」,但隨後撤回指控,會否被懷疑涉及脅迫?她走出露台,不可能不知道過程會被網民瘋傳,用來質疑其父母。到底想說什麼?
   第一先生今雖兩開記招,但看新聞可知,「從無父母口中不是的仔女」說並不成立。客觀上,父母對子女也有承受力的極限,不可能人人都是無限大愛的教主。但第一千金即有情緒病,現在提出關乎刑事的指控,該由誰來主持公允?
   有說事主嫌母管嚴、要她學自己的專業。但第一先生家財億萬。千金已成年,若拒走父母的青雲路,何不給她分產,讓她對自己負責?你想「活出自己」,there you go. You have our blessing. And good luck.
   早前看周永康、黃之鋒等社運新一代就想說,過去這30年社會平民化,我這輩虎父虎媽當年得享成功的小眾人力市場早已無存,今天年輕人賴以晉升的技能與我這輩大不相同,但我們仍以自己的技能來驅使年輕人,造成嚴重的摩擦。像市長愛女那樣反叛的年輕人多的是,只不過出身平凡,無人關注。
   市長昨在行會中途退席回家處理危機。平心而論,愛女害苦了父親。一則令其分心,公與私顧此失彼;二則政敵必借「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中華智慧唱衰之。公開不會說,但私下用盡其極,務求置之死地。
   Good luck, our first fami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