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150329日陰:習有多強勢?

   政改近了,泛民都當悔改?但出什麼條件才拉得了5票?死線前這半個月的消息,怕8成是心戰,大可ignore。
   Like習近平「亞洲命運共同體」的國家超過40國。Unlike的除了美日加,當然也包括「港土」派。
   北京多年來的外交動員,似乎以這次最成功。看習發表開場白的氣勢,非胡錦濤可比。
   有回來探訪的友人問,習為何有此能力(不記得用詞,但語氣是好奇多過讚)?我說不懂中國政治,問會否是父蔭。但友人說,習父只是二線。我事後再想,一線的毛、周、朱、劉、林、彭、陳...,唯劉家還有人當官見報,或因此輪得到習家。
   後來再想,說不定也很少權貴子弟有文革期間下鄉多年的本錢。而純就新聞看,習或看似樸實無進侵性,更有可親的一面,但內裏懂權術,不易被算計。
   但話說回來,他即使再成功,只要看周永康2013年10月1日後「失蹤」至今一年半,放料說他裏通外國叛逃....,恍如林彪翻版。但案子始終上不了枱,與四人幫案快刀斬亂麻沒得比,可信擺不平。習的強勢還得看辦成了周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