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150307六雲:"It's Now or Never"?

   "It's Now or Never--."政改諮詢完結前一天,委員長在京高唱貓王50年前譜自意大利民歌《O sole mio》的名曲,將中央對泛民專業派的壓力帶到新的高度。
   有多少市民相信,今天MP頭版頭的《普選失不再來》就是賭場荷官說的:「買定離手,一去不回」?
   委員長當然可以說,take it or leave it. 但客觀上,政治上哪有所謂的永恆?人類社會開放到此地步,中共怕都不敢說自己永遠不變。美國人在西方人裏最現實,口頭禪就是"Never say never."
   誠然,中央與泛民在可見的將來都會維持對抗的關係。但這次showhand一鋪過,此後封盤?
   只要市民真的願意「袋住先」,我絕對尊重。只不過懷疑,經50%提名票篩選後,到時還有沒有真正可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