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150215日陰:我賭.......

  還有四天就年初一。立法會昨果然拉倒特首最愛的創新科技局
  昨午實時標題《林煥光建議余若薇參選特首》:以目前的提委會組成和50%的出閘率,她為何要陪跑為選舉制度背書?
  特首疑干預法律教授升任港大副校長炒得起?我賭(並無內幕,與在賭場靠估無疑也)No,因為:現在逢特必反、逢話題必博,與董朝時鍾庭耀倒鄭耀宗不可同日而語。反建制裡唯專業派愛炒學術話題,基(層)民派懶得哂火藥。
  《陳弘毅倡「排序複選制」選特首》:雖然睇唔係好明,但驟看畀個Like,至少支持佢度橋不懈。
  政改可過關?短期看賠率不過10%。但政壇翻雲覆雨如金魚缸,所以才有這許多人炒足一世。
  佢冧莊有機?同樣借股市術語看,目前中央遇硬力挺看20%。政改若否決睇40%;今後兩年若民生有成看60%;期間若無大把柄再加20%。阿女:你點都好,幫下阿爸「齊」家治港啦!
  *《撞沉南丫號奪39命 海泰船長誤殺罪成》:撇開法庭判處不論(日前豪華郵輪的意大利籍船長相信就沒有人同情),世間每有大型「事故」(內地用語),過後通常必找出大堆錯處,但事前沒有人說監管有問題。有幾成是因為傳媒大譁,群情洶湧,上面搵替死鬼免自己上身?
  *《有創意唔怕搵唔到工 人人都可以爆紅》:現在對新一代的教育,可能最衰就是這一類。所謂創意行業的翹楚以自己為生招牌,用本行百中無一的成就來谷大青少年的ego,令每個「靚」都以為創意前人人平等、自己也有機,點知「一將功成萬骨枯」。但成功者只以「一將」來吹擂,懶理那陪葬的99。
   青少年高不成低不就,這種教育居功至偉。但上述標題唔係見於最愛創意的知識報,而係其以往最資本主義的死對頭。後者看來為了激化青年,不再按市場辦事。
   *台六名黑道犯人劫獄不成,自絕而非加害他人確有義氣。但不明前日AD為何值得上頭條,除非想藉此捧台以抗陸。
    0118年三十晚後補:AD兩岸要聞頭條 台囚犯《自轟後手擺腹不尋常 法醫質疑或遭滅口;送貨司機稱目擊過程 獄長被指要六犯自盡》
   新聞自由:《13港人深圳飈車判緩刑》對我們有利,傳媒一句帶過。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激化青年」云云,說穿了只是誰被視為「最大市場」而已,決非有關報章「不再按市場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