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150217二陰:中聯辦買樓,我地好唔開心

   《豪擲4.8億 中聯辦向四叔買全幢住宅》:反對者無法挑戰《「真身」買樓免稅慳逾億》的合法利益,對於中央疑《擴編制 料增人手應付兩大選舉》也無奈。但相信在挖:是否低於市價、另有利益輸送?你看,賣方高調捐地、重建破舊屋邨。誰有權批准?
   《港人開心指數遜星洲大阪》:由對全世界宣布不丹最開心開始,疑借來推動Like的生活方式、對「不良」的國家地區施壓的調查,由西方移入本土。但「亞洲大城市」怎只這三個?城大即使不選首都,東亞也還有上海。怕上海人比我們開心,不符反陸的結論?
   開心正因為是一種心態,主觀重,難量化,新左派借來反擊傳統的競爭和發展
   誠然,全球金融海嘯將放任資本主義的弊端表露無遺,華爾街的運作方式令人作嘔。但傳統經濟就像民主,未有更好的辦法就因為其副作用而否定,只是飽暖中的虛無。以為自己富閑造就的品味是「普世價值」,硬銷給還沒有此條件的發展中地區,由於其文化吸引力,害死不少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