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150203二晴:好與警

   好!《自由行財力減 零售11年首跌 奢侈品生意差  銅鑼灣吉舖減租無人吼》(昨報載《全球奢侈品銷售 中國人佔46%》)。希望此趨勢持續多兩年,待香港回到較為正常的經濟和社會秩序。
   警!反陸始見暴力?1月24日和2月2日有做水貨生意的上水店舖遭縱火。1月24日的3涉嫌者是回歸前夕出生、無黑底的基層男子:19歲無業、18歲廚藝學院學生、19歲任侍應。住處發現上書「香港建國」的揮春()。
   回溯到上月初,有人在群組列出攻擊水貨店舖四部曲,甚至宣揚以「膠袋套頭」、「哥羅芳滅聲」等手法襲擊水貨商。
   這再次證實本土派有兩個階層:中上層的知識專業人士;下層的城市無產者(lumpen proletariat)。後者有點像《共產黨宣言》說的,起來「革命」所損失的只是身上的鎖鏈。
   這結合上次向黎智英住宅扔自製汽油彈的青年看,政治兩極都有盲動的90後,可見社會分化之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