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150215日微雨:「驅蝗」到沙田

   同意網友就我上一篇的留言。以AD的精明,激化青年不排除是爭取受眾的策略。
   南方春天的陰雨和迷霧提早到來?今午在山邊散步,連不懂文學的我也覺得有點詩意。
   本土「驅蝗」由上水商場升級到新界最旺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更在場內引發衝突,警方要舉標語警告。幸虧週四就過年,若再多一個週末,怕輪到時代廣場、海港城。及至過年,陸客不再搶年貨,反應不會這樣激。
  「驅蝗」相信只是中下層維護切身利益的激情,並非出於意識形態。水貨潮平復後,就不會再起鬨。過分緊張反會造成惡性循環
   真正有意識的是書生。但就埃及,「秀才造反,十年不成」的古語並未過時。書生挑戰,上位者暴跳如雷,只會幫其炒大
   *今晨剛提到AD國際版的紕漏,接著又發現兩個。昨晚週六國際版高手輪休?
   《丹麥回教會議遭槍擊 一死三傷》:地點是咖啡室,場合是以諷回漫畫遭信徒抗議加害為引子討論言論自由。不用說是自由派聚會,本質上反宗教,與「回教會議」相反。
   《暴風雪再襲美 紐約或降至-34℃》:紐約(市)臨海,在美國來說不能算冷。我在80年代住過六七年,攝氏負10度(美國至今用華氏,相當於大約14度)已很大件事,多年來好像只有一次接近負20度。地面攝氏負34度只見於Montana、North Dakota、Minnesota等極北的內陸州份。我離開後這30年,紐約天氣即有變,也很難想像比傳統上低攝氏十幾度。
   AD以往絕少亂點鴛鴦。黎智英不是縮皮將貨就價的人。難道是政治掛帥,質素讓路?

沒有留言: